close

DSC05956.jpg DSC05984.jpg

合歡山印象:(1) 松雪樓與奇萊北;(2) 台14甲三連峰

DSC06073.jpg DSC05996.jpg

(3) 奇萊系列山頭;(4) 合歡系列山頭

DSC06019.jpg DSC06033.jpg

(5) 尖尖的合歡尖山山形;(6) 如鳥喙、一邊是綠草緩坡一邊是陡降落時坡的合歡東峰

DSC06034.jpg

(7) 此行無緣的合歡主峰,下此想直接從溪谷走上頂端

 


 

[路線行程]

預定路線: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石門北峰>南合歡山>合歡主峰

實際路線: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石門北峰>南合歡山

里程數vs高度圖.png

△   路線里程 vs   高度爬升圖。

 

[健行時程]

1000 抵達滑雪山莊

1022 合歡東峰登山口

1102-1110 合歡東峰 3421M , 40

1140 返回登山口

1205 合歡尖山登山口

1218-1227 合歡尖山3217M , 13

1233 尖山北面登山口

1235 石門山登山口

1257-1307 石門山3237M , 22

1320 14甲公路

1322 某隊伍出發時間

1326-1345 午餐

1347 克難關-石門山北峰登山口

1357 哈哈山 3286M

1402-1407 石門山北峰 3275M , 15

1433 哈哈山

1452克難關-石門山北峰登山口

1317 滑雪山莊停車場

1535 昆陽停車場

1554 南合歡山登山口

1606-1622 南合歡山 2306M , 12

1632 南合歡山登山口

 

[旅遊紀錄]

‧前言   

Roger學長邀約五月底要去大小霸,但本人已經在家發懶許久,從2017年到現在只出去過一次屋我尾,整個人肥滋滋的,果然有小孩就很難好好執行戶外旅行計畫(內人說這是藉口!),以目前體能狀況要走完大小霸感覺會很辛苦,所以得安排一趟簡單的高山行程練練生鏽的腳。

要一日高山又不能太難,當然非合歡系列山頭莫屬,但每次都走合歡主東北感覺很膩,仔細地找了附近的群山,發現還有南合歡山和石門北峰兩座山頭還沒走過,因此打定主意,去除合歡西之後其餘山頭能走多少就走多少,但一定要造訪南合歡山和石門北峰,大致行程就這樣定下來了。

這時間點妹妹已長大到1.5歲,終於擺脫嬰兒期一天多食多屎的階段,也能自己在平整的路面趴趴造,跟內人討論後決定帶著妹妹一起同遊南投,更精準地說是同遊清境,我們原定計畫是以「雲蘆民宿」為核心點,一早從新竹出發,到青青草原後讓內人跟妹妹下車遊玩,我上合歡山走行程,他們玩累了可以請雲蘆莊主幫忙載送到民宿內,我則是傍晚時分到民宿跟大家一起享用雲蘆的美味火鍋,隔天在慢慢的從清境玩到埔里,順遊暨南大學。

這計畫看起來相當美好,但我們終究還是逃不過假日台14甲的車潮。下國6之後各種慢車、莫名其妙堵在路上不走的車、時速20的遊覽車等紛紛出籠,尤其到有便利商店的地方幾乎都要塞一陣子才能走動,等到我們路過青青草原十已經是9點多的事。再往上車潮也沒減少太多,昆陽武嶺兩區依然熱鬧滾滾,果然合歡山的美景讓山區的人潮變多了,雖然人多難找停車位,但想必在山上的大家應該都會有美好的一天。

在合歡山莊附近晃了一圈,找不到可停車地方,原本已打算放棄原訂行程要前往合歡北峰,此時正好路過滑雪山莊入口處,我用僥倖的心態將車開進去,還真的有一格路邊空位可停車,正當慶幸自己夠幸運的時候,開啟車門往外探頭的那一霎那才驚覺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當下就如連續中獎般內心驚呼連連,帶著雀躍的心情開始整理背包。

 

‧合歡東峰   

合歡東峰標高3421M,登山口位於松雪樓旁,其實在更早有一條融雪步道也可上合歡東峰,後來被圍籬給圍起來禁止通行了,實在可惜,不然那步道上的杜鵑花盛開時可是滿山滿谷的,非常漂亮。合歡東峰山頂算是除了小奇萊以外最靠近奇萊北西崩壁,也最能感受到黑色奇萊的瑰麗壯闊,還可遠眺屏風山、太魯閣峽谷雲海、合歡系列群山、南湖中央尖等中央山脈,實在是一顆視野奇佳的山頭。

合歡東峰也是本人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尤記當時學生時代,一件短袖、一件風衣、一件短褲、一雙拖鞋咚咚咚的就從融雪步道往上走,走到頂端才35分鐘,經歷過時間轉移,現在也累績幾顆百岳與經驗。這次穿著完整的單日裝備,揹著一顆55L的背包,放入一日所需的必需品後,其餘皆用2.2L+0.8L的礦泉水數罐塞滿,沒有精算重量,但用加減法來算大約22-25kg左右,目前半殘廢的狀況最多也只能這樣了,這狀態跟14年前比較還真不知道如何呢。我拉了拉肩帶,望著前方的假山頭,在藍天之下踏入東峰登山口,踩著熟悉的步伐開始上行。

這條路線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每次走步道內心都會想著,看到纜車廢棄建築大約就走了1/3,當遇到無人工木梯路段就表示山頂快到了,以往來到此地幾乎都是與友同遊,身上的裝備少但停留玩樂的時間多,從沒有記錄過這座山認真走需要多久時間,而今天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認真地走完他!因此從踏入木階開始,就等均速向上前進,沿途景很美,但我沒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上,隨著海拔逐漸提升,終於抵達東峰三角點,上坡耗時40分鐘,在半殘重裝的狀況下感覺還不算太差。今天東峰頂上視野很美,奇萊連稜、屏風山、太魯閣雲海、中央尖、南湖大山、合歡石門群山、北一北二稜線、台14甲公路三連峰等,所有該有的全部都出現了,看著美景、帶著愉快的心情踏步下山,感覺身上的水似乎沒這麼沉了。

DSC05954.jpg

△   合歡山莊前觀景台往太魯閣方向望,這邊是雲海常駐之景,也是旭日東昇的必經動線區。

DSC05955.jpg

△   合歡山莊前觀景台往太魯閣方向望,綠茵草地配上遠方的奇萊北和屏風山。

DSC05956.jpg

△   合歡山莊前觀景台往松雪樓方向望,以上三張照片是每次來合歡山必拍畫面。今天天氣好到像畫不像話。

DSC05960.jpg

△   10:22,從松雪樓進來到東峰登山口,準備起登了。

DSC05961.jpg

△   步道初始路段,算和緩穩定的上坡,等到了藍天綠草交界處時就可看到纜車廢墟。

DSC05962.jpg

△   小走一段就在往回望,沒辦法,今天空氣太清晰了。

DSC05963.jpg

DSC05964.jpg

△   海拔稍微提升,已到可以俯瞰松雪樓屋頂的高度了,今天天氣很好,沿途健行旅客眾多,當然也少不了我這死觀光客囉。隨意的坐在步道往東望去必然是個享受。

DSC05965.jpg

△   海拔繼續提升,原本被擋住一半的奇萊稜線都露頭了。

DSC05969.jpg

△   在纜車廢墟處因為腹地算廣,所以有許多人在此駐足休息,忘記在那拍照留念,等想到時已經遠去,回頭隨意亂拍,抓到一個正妹正在低頭前行。

DSC05970.jpg

△   往上望,可見延伸到天邊的東峰步道,藍天跟綠草的交界就是人造木梯消失的地方,等到了那邊山頂也快到了。

DSC05972.jpg

△   百看不膩的景色。

DSC05978.jpg

△   來到木梯消失的路段,畫面遠方處就是山頂點了。

P2145409

△   來回憶一下前幾年2/14來此巧遇的雪景。

DSC05979.jpg DSC05982.jpg

△   11:02,抵達東峰頂啦,人潮眾多阿,今天東峰的景色很無敵。

 

DSC05984.jpg

△   遠眺被台14甲畫過去的三連峰之二,今天空氣很好,低海拔區也沒見到髒髒的霧霾,有的只有藍天白雲。

DSC05985.jpg

△   東峰遠眺主峰,上山路線清清楚楚。

DSC05987.jpg

△   東峰遠眺北峰與後方的北一段。

DSC05988.jpg

DSC05992.jpg

△   中央山脈之南湖中央尖。

DSC05995.jpg

△   下山啦,今天景很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感覺背上的重量不是這麼重了。

DSC05996.jpg

△   眺望尖山、石門山、石門北峰、合歡北。

DSC05997.jpg

△   把遠方的中央尖、南湖也拉進來合照一下。

DSC06000.jpg

△   這邊有條步道過去,是東峰的融雪步道,稜線的另一面杜鵑叢很多。

DSC06007.jpg

△   回到纜車廢墟建築了,拍一張以示紀念。

DSC06010.jpg

△   跟奇萊名稱有關的山頭,奇萊北、奇萊主、小奇萊、奇萊池山。

DSC06011.jpg

△   好景要常常看。

DSC06018.jpg

△   回到松雪樓了,繼續往尖山前進。

 

‧合歡尖山   

尖山是位於合歡山莊旁的一個小山頭,標高3217M,擁有兩面圈谷的單面山地形,山頭尖尖的因此而得名。合歡尖山因為鄰近台14甲公路,從路口到山頂只需約10分鐘時間,又頂上景色漂亮,雖然沒有百岳光環加持,但也是一座相當熱門的小山。

要重訓怎能錯過這顆山頭呢,從東峰下、松雪樓走出來後,隨即前往合歡山莊續走尖山。背重上尖山其實也沒什麼難度,喘喘喘一下就到了,共花了13分鐘,相較去年的時候只用7分鐘就走上來,感覺退步了兩倍啊!到了頂上的風光一樣美好,隨意地將每個山頭拍幾張紀念照之後,從北面階梯下山。早期北面只有簡便的木梯,走起來陡峭且不安全,近年這段做了一整條人工步道,走起來相對穩定,也不破壞底下箭竹林生態,感覺挺好的。下尖山後續行石門山。

DSC06019.jpg

△   合歡尖山山形,很漂亮,其圈谷地形在西北面,從公路上或東面較難觀察到全面。

DSC06020.jpg DSC06021.jpg

 

△   只要下雪會天氣寒冷,遊客一定會來這LED面板拍照,今天天氣很好,9度C佩大太陽根本就是舒服,所以這面板今天客源不佳。時間上不知有無記錄錯誤,我記得起登合歡尖是12:05,但現在還開起死觀光客模式,怎就12:09了?

DSC06022.jpg

△   12:05,合歡尖起登啦。登山口在合歡山莊旁邊,話說現在合歡山莊已經開始賣起熱食跟紀念品了。

DSC06024.jpg

△   尖山的陡升不由分說。

DSC06027.jpg

△   人家我尖山也是有美美的景色可以看的,你東峰可俯瞰松雪樓屋頂,我尖山可以俯視合歡山莊屋頂呢。

DSC06030.jpg

△   前方的朋友加油啊,我要追上你們囉。

DSC06031.jpg

△   爬繩區那邊被耽擱了一下,12:18抵達,要是時間都算進去,就是13分上來囉,跟去年的7分相比退步了快兩倍耶。

DSC06032.jpg

△   是不是,我尖山的景色也是很霸氣的。

DSC06033.jpg

△   睥睨合歡東峰...  ㄜ... 好像沒你高,姑且讓你睥睨。畫面中從停車場往上延伸的步道就是東峰的融雪步道。

DSC06034.jpg

△   合歡尖眺望合歡主峰。那條從溪底延伸到山頂的路徑也是一直很想去走一遭的路線。

DSC06035.jpg

△   尖山山頂上腹地不大,但依然有眾多健行者上山,要排隊排一陣子才有機會跟這根柱子合照呢。

DSC06038.jpg

△   從這邊拍南湖中央尖比較清楚,另外還有在前方的畢祿羊頭稜線和鋸齒連峰。

DSC06040.jpg

△   太魯閣峽谷依然美麗。

DSC06041.jpg

△   今天上奇萊的朋友應該會很歡樂,整條稜線空氣到12:30為止都非常乾淨,已早上3:00出發來看,現在已經差不多快走完主北收穫滿滿的回程了。

DSC06042.jpg

△   看東峰。

DSC06044.jpg

△   看主峰。

DSC06045.jpg

△   看石門山、石門北峰和北峰。

DSC06046.jpg DSC06053.jpg

 

△   合歡三寶之一的金翼白眉。每隻不怕人都吃的胖胖的。

DSC06054.jpg

△   尖山北面的步道,步道早期是順山稜而走,坡度較陡且不穩,現在做了一條階梯後就變得更安全了。

 

DSC06056.jpg

△   尖山北面的步道全景。話說兩條步道沿途均不能觀察到尖山的圈谷地形。

 

‧石門山   

石門山位於台14甲公路旁,標高3237M,是百岳,也是最簡單登頂的百岳。石門山東面直接跟太魯閣峽谷對望,是拍攝日出的絕佳所在。聽說早期公路還沒修建到這邊時登合歡群峰都必須從霧社出發,包含石門山,沒有三天以上是不可能抵達的,後來14甲公路修建到此,從石門山山腰貫穿過去,因此要登石門往返已是幾十分鐘的事。

要在這區域附近重訓怎可能錯過此山頭,從尖山北面下來後,往北續行,步行一小段公路後,隨即抵達石門山登山口處,剛到時就看到很多小朋友興沖沖的往下奔馳,就像是衝過終點一般的雀躍,步道上人來人往的人龍說明了這山頭也是個親民的熱門景點。步道總長約0.7km,背重走石門山也是喘喘喘喘喘然後就到了,今天的石門山風景跟前面幾座山頭一樣乾淨清晰,頂上腹地寬廣,因此駐足不少欣賞風景的健行者,這邊有老外在玩空拍機,以石門山為中心點到處盤旋,偶爾低飛跟登山的人群互動,看來今天那人的記憶卡應該收穫滿滿。

從石門山往西北望去有一條爬稜道路,當時因為不確定對山是哪座山頭而沒寄去前進,後來證實是石門北峰,也是今天欲行的目標之一,讓我多走了一段回頭路。

DSC06059.jpg

△   初到石門山登山口,就遇見一位活力滿滿的小朋友以奔跑的方式抵達終點,高興地舉雙手慶祝。

DSC06062.jpg

△   延伸到山頂的石門山步道和從克難關打通的台14甲公路。

DSC06063.jpg

△   沿途可發現幾根台電保線石碑。

DSC06064.jpg

△   沿途石門回望松雪樓方向。

DSC06066.jpg

△   畫面拉遠一點,東主峰都入鏡了。

DSC06070.jpg

△   好像已經出現過很多次的畫面。這邊也可看到。

DSC06072.jpg

△   好像已經出現過很多次的畫面。

DSC06073.jpg

△   好像已經出現過很多次的畫面。注意小奇萊延伸的山腰上有處看似崩塌的山壁區,之前嚮導解說這是向源侵蝕,台灣從海底隆起的證據之一。

DSC06075.jpg

△   沒對到焦,台灣特有種的岩鷚。

DSC06077.jpg

△   石門山山頂,這邊也是滿滿的人呢。

DSC06079.jpg DSC06080.jpg

 

△   拍照還是需要排隊的。

DSC06081.jpg

△   這邊是看日出的熱門景點。

DSC06092.jpg

△   滿滿的雲海。

DSC06085.jpg

△   有路徑可以續行石門北峰,當時第一次來不知道,還傻傻地往回走,下次再訪就可以連走了。

DSC06087.jpg

△   山頂上有老外在玩空拍機,很愛跟整個區域的旅客互動。

DSC06090.jpg

△   整條合歡北峰步道,前面1.3km走起來真是陡阿。

 

DSC06097.jpg

△   本日最大景。

DSC06099.jpg

DSC06100.jpg

△   霸氣合歡東峰。拍完這張後準備下山啦。

DSC06103.jpg

△   根據網路上文字紀錄,下到台14甲公路後,繼續往北走,石門北峰的登山口在馬路的左方。走到這邊剛好看見一支隊伍正準備往上爬,現在時間是13:22,這邊應該就是石門北峰了吧。

 

‧石門北峰   

石門北峰標高3275M,非百岳,途中會經過一個相對高點-哈哈山,標高3286M。

因抵達合歡山區時間太晚,走完石門山時間已經是13:20,我只好在石門北峰登山口前的馬路邊間處搭傘用餐,剛好看到一隊人龍正要上北峰,當時心想沒來過的路線有人可跟隨總比一個人好,因此盡快用完午餐,東西收一收隨即動身上山。

從對方隊伍動身到我開始上山差了25分,我背著重訓包努力地往上走,爬稜的過程一路上坡,相較於石門山,北峰的路線在更陡一些,但風景都是差不多的。為了能跟上前方隊伍,我的步調走的稍快,有點破壞本身節奏,但效果就是在哈哈山之前就追到他們屁股後面,當時心想有隊伍可以尾隨總是踏實的多。

對方在一處明顯的至高點駐足休息,我上前請問他們壓隊人員地理位置,他們表明此地就是石門北峰,並且說他們是要去小嘆息灣過夜的。對方看我一個人背著約55L的背包上來,詢問我來的目的,跟他說我來重訓時他們發出鼻息噴氣的岔笑,先是開玩笑的說要重訓可以背他的背包阿,並且再用長輩的口吻跟我說,在過去非常危險請我馬上回頭,我當下還不太懂為何對方會有上述反應,但後來想想,他們可能覺得他們的背包大才叫重裝吧,但看大小其實了不起就25-30kg,但行走速度卻慢這麼多,實在搞不懂他噴鼻點在哪,腦海中翻了好幾圈白眼後動身返回。

回程向南,看著奇萊跟合歡的美景卻意外地往東走偏,當時時間已經逼近午末,嚇得我縮了一下,趕緊打開gps切回正確路徑。不久之後遇到一處亂石區制高點,剛剛上山時走太急沒有注意到此處,回程當然要好好地勘查一番,在亂石區內居然找到一根「哈哈山」的木碑,算是此行的意外收穫。整體來說石門北峰路徑算清楚,台14甲公路就在旁邊,沿途都能聽到汽車橫越山脈的引擎聲,走著走著就回到登山口,踢馬路回到滑雪山莊,再開車到昆陽找南合歡山。

DSC06104.jpg

△   很想跟著它們的隊伍後面走,但到肚子餓了,只好找地方先吃午飯囉。

DSC06106.jpg

△   馬路右邊黑色車子的屁股後面剛好有一個凹洞,我就坐在那邊打傘遮陽吃午餐。

DSC06113.jpg

△   吃完飯後迅速地整裝出發,當時一心只想追上前方的隊伍,連克難關和出發時間都忘記拍照記錄了,只留下這張剛出發不久的石門山回望。

DSC06114.jpg

△   過程中一直追趕前方隊伍,手上有相機都忘記用了,終於在哈哈山之前追上他們。印象中爬稜階段展望都還好,只能往東面望去看這個景色,沿途視野跟其他山頭比起來算差,山頭的展望會比較好。

 

DSC06119.jpg

△   請該隊伍大哥幫我右邊的堆石和照,結果只有人像跟背景,不過也沒關係,拍照這東西都是隨緣的。

DSC06120.jpg

△   右邊那位大哥的背包應該是70L左右,外掛帳篷睡袋,大概就25-30kg吧,左邊這位就更不用說了,跟他們對話感覺就是超級有信心的樣子。

DSC06124.jpg

△   我想往前拍這段前往小嘆息灣的路徑還被勸回,他們說這邊過去就非常危險,一般人別過去...  怎感覺我上山常常被別人"指導"阿...囧。

DSC06125.jpg

△   石門北峰眺望合歡北峰。

DSC06128.jpg

△   趁他們走遠後再拍一張,路況紀錄。畫面步道盡頭處就是陡下到小嘆息灣的坡度轉折點。

DSC06130.jpg

△   石門北峰的景色,加上上面兩張來看,跟其他山頭比起來感覺還好。

DSC06138.jpg

△   回程途中遇到一處岩石堆,上去觀察看看有什麼驚奇的地方。

DSC06136.jpg

△   居然發現一跟木牌,原來這邊是哈哈山阿。

 

DSC06139.jpg DSC06140.jpg

△   畫面中三個山友也是初次來訪且要前往小嘆息灣的,它們正在找哈哈山的木牌剛好遇到我就直接跟他們報路囉。左方那顆山頭就是石門北峰頂。

 

DSC06144.jpg
△   回程眺望石門山和克難關。

DSC06148.jpg

△   回程景色。

DSC06150.jpg

△   回程景色。

DSC06152.jpg

△   時間已經快下午三點,石門山的人潮依舊很多。

DSC06154.jpg

△   石門北峰登山口,去程沒有好好拍照記錄,回程補拍。

DSC06155.jpg

△   眺望東峰主峰的鞍部,那邊就是武嶺。

DSC06157.jpg

△   走台14甲取車的路上,合歡尖山北面全貌。

DSC06158.jpg

DSC06163.jpg

△   走台14甲取車的路上,石門山步道。

DSC06161.jpg

△   微大景。

 

 

 

‧南合歡山   

南合歡山登山口位於台1429.4K昆陽-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髮夾彎的對面,從公路爬上隆起的小丘即可往上行走,我記得前幾次來昆陽時都肖想往上一探究竟,沒想到今天特地來訪,實在讓我感到興奮。早期昆陽這區只是一處長草的坡地,不時還有發財車上來賣關東煮貢丸湯,現在已有完整的停車場規劃。

將車停在昆陽停車場,下車時還遇到有人帶著拍星軌的高級器材吸引眾人圍觀,橫過馬路後從小丘陵處起登,這條路徑景色相較之下較為單純,只能往東眺望合歡東峰,又因海拔不高,因此展望有限,整路都是箭竹大草原,皆是爬坡,沒什麼特殊景色,走約30分鐘後可見圖根補點三角點和林務局石碑,南合歡山頂點達成,粗估標高3200M,往主峰方向看有一條路徑開在稜線上往前延伸,應該是可直接通往合歡主峰,之後視野開闊,推論那邊才是路途的精華路段。

抵達南合歡山山頂時已經下午4點多,因必須在晚餐前回到雲蘆民宿,沒時間續行主峰,只好沿途測退,結束今天的重訓行程。

 

DSC06169.jpg

△   驅車前往昆陽,從合歡東的南面是崩塌的險坡地形。

DSC06170.jpg

△   將車停在昆陽停車場。現在這邊已經規劃的非常完整,不像早期是個草坡還有發財車會上來賣關東煮跟貢丸湯。畫面背景左方最高的那顆山頭就是今天最後的目標-南合歡山。

DSC06172.jpg

△   南合歡山登山口就是昆陽處太魯閣界碑對面小丘陵這邊。現在時間已經是15:55分,日照變弱,水氣升騰,雲霧漸漸閉鎖,好天氣漸漸被回收囉。

DSC06174.jpg

DSC06178.jpg

△   昆陽處停車場1,從山腰俯瞰就能看到全景,一個環狀P型動線。

DSC06175.jpg

△   昆陽處停車場2,O行動線。規劃非常好啊,不然以前來到這只會大塞車。

DSC06189.jpg

△   岩鷚。這次對焦比較清楚了。

DSC06196.jpg

△   沿途可見公園界碑一根,當時還以為是什麼根圖點呢。

DSC06198.jpg

△   南合歡山路況紀錄,大概就是這樣的上坡坡度,沿途都是草坡,景色一般。

DSC06199.jpg

△   抵達南合歡山,頂端有圖根補點、林務局石碑、國家公園界碑。

DSC06205.jpg DSC06206.jpg

△   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

DSC06200.jpg

△   往北望去,有條路徑可以通往主峰,走在陵線附近,粗判視野應該比較開闊。時間是16:22,沒空續走主峰,該返回了。

DSC06204.jpg

DSC06207.jpg

△   回程回望來時路,景色真的一般般。

DSC06211.jpg

△   我說鳥大大,您還在這閒晃啊。

DSC06216.jpg

△   16:32,結束今天群山的行程,準備驅車前往雲蘆民宿囉。

DSC06217.jpg

△   今天雲蘆客滿,吃飯還得分兩梯次呢,話說他們的晚餐火鍋真的很好吃,純中藥材熬煮,湯清甜不澀口。

DSC06224.jpg

△   我們今天入住的四人獨棟套房,房間被我們弄得亂糟糟的,不過住起來很舒服啦。

 

‧雲蘆民宿、暨南大學  

這間民宿是位於山腰邊緣,自己有一塊茶園,從民宿走到茶園大約10分鐘路程,從茶園處有270度的眺望視野,民宿走庭院風格,房間都是獨棟屋子,我們來這邊住過兩次,兩次都是住四人房,這邊沒有主題布景,也沒有高貴華麗的設施,就是一個藉由巧妙的植栽分布打造出來的花園景觀民宿。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晚餐火鍋非常好吃,湯喝了有蔬菜的甘甜感,較沒有味素的感覺。

傍晚抵達雲蘆時剛好遇見內人跟妹妹在前庭廣場玩,他們養了幾隻狗,妹妹很喜歡,因此常常吵著要出來看狗狗,直到隔天起床用完早餐後還是賴在庭院不走,我們一直等到妹妹玩夠了以後,才不捨的離開雲蘆往埔里方向移動。

內人說在青青草原時妹妹因為走得慢所以無法跟羊即時接觸,反倒是沿途得到許多長輩分食很多餅乾給妹妹吃。在回程途中,銜接台14甲的產業道路上有一處草坡圈養著綿羊,我們因此停車前往,這邊幾乎沒有人潮,羊隻在草坡上慵懶地走動著,整個牧場感覺就是被我們獨包了,在地上拔起嫩草朝羊群晃著,羊隻就屁巔的走下來乞食,妹妹也因此獲得餵食綿羊的經驗。今天天氣依然良好,太陽很大,為了避免久曬,我們玩了一下子就馬上動身前往暨南大學。

身為暨南大學第10屆的畢業生,我對這邊的印象就是大草原,最近這幾年草坡起了很多建築、裝置藝術、櫻花樹群,草坡的面積也縮小許多,但也增加的很多可看性,我們逛了圖書館前庭、餐廳庭院、最後在某處樹蔭下開爐煮食野餐,一解以前學生時代沒有完成的夢想,我並沒有在暨南大學拍什麼照,只知道妹妹在草原上也可以獲得旅客的分食-爆米香。

DSC06229.jpg

△   早上的雲蘆前庭,老闆說這排樹是他摘種的日本青楓,可惜有一株枯死了,但沒時間去整理。

DSC06250.jpg

△   原本是帶來給妹妹玩的泡泡水,結果有人自己在獨棟房屋前玩得很開心。

DSC06258.jpg

△   給你跟雲蘆扛棒合照一下。老闆說畫面左方的網子預計明年時會爬滿植物,到時會更好看。

DSC06259.jpg

△   民宿前方的山景,我覺得我們住的地方應該也是清境光禿禿貢獻的一員。

DSC06264.jpg

△   我老婆啦。

DSC06269.jpg

△   民宿植摘區。

DSC06274.jpg

△   民宿造景一隅。

DSC06275.jpg

△   民宿前庭的鞦韆椅,狗狗都跑來一起合照了。妹妹剛起床就想跑到外面找狗狗。

DSC06277-1.jpg

△   請老闆幫我們全家在扛棒前面合照。

DSC06284-1.jpg

△   狗狗呢。

DSC06289-1.jpg

△   我要找狗狗啦。

DSC06294-1.jpg DSC06299-1.jpg

△   帶到遮雨棚下的前庭,看到黑色狗狗就開心地跑去抱住牠。

DSC06301-1.jpg DSC06303-1.jpg

 

 

DSC06308-1.jpg DSC06312-1.jpg

△   誰都不能阻止我喜歡狗狗。

DSC06317-1.jpg

△   民宿遮雨棚下的佈景。

DSC06323-1.jpg

△   這年紀的小屁孩請它們比YA似乎都只有一根手指頭。

DSC06327-1.jpg

△   我不要離開牠啦,我不要回家啦。

DSC06330-1.jpg DSC06339-1.jpg

△   不想離開狗狗的妹妹讓大家很傷腦筋,此時老闆拿出一台他孫子的腳踏車給妹妹坐,成功的將妹妹的注意力轉移到車子上面。

DSC06341-1.jpg

△   坐著車子在前庭到處逛這樣他就很開心了。是時候該回家囉。

DSC06350-1.jpg DSC06353-1.jpg

△   產業道路上有一處用網子圈養起來的山坡地。

DSC06359-1.jpg

△   草坡景色。

DSC06369-1.jpg DSC06372-1.jpg

△   推測圈內缺少嫩草,因此羊群看到有人拔嫩草對他們揮手就屁顛地走過來。

DSC06374-1.jpg

△   昨天在青青草原沒餵到羊的妹妹在今天終於實現了。今天以後有好一陣子他都以為動物都是要吃草的,在公園看到狗狗也要拔草給他吃,很可愛。

DSC06379-1.jpg

△   今天依然是好天氣阿,不過我們該動身前往下一個目標了。

DSC06392-1.jpg

△   暨南大學印象-大草原與山景。

DSC06386-1.jpg DSC06388-1.jpg

△   帶妹妹在草坡上奔跑,沒想到被大姊姊的泡泡槍給吸引過去了。跟姊姊玩得很開心。

DSC06399-1.jpg

△   稍不注意,有人手上拿著東西往我這走過來。

DSC06405-1.jpg

△   你看,有媽媽給我爆米香吃。

DSC06406-1.jpg

△   有這麼好吃。Ending.

arrow
arrow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