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62.JPG DSC03921.JPG

怨念第二發,某千曰:「為什麼我們出遊的筆記只有一篇,其他的呢」,因此這篇文章又生出來了。

相較於昨天較隨性的旅遊行程,這次是由千千指定要來苗栗明德村的日新島和薰衣草森林。千千早已跟朋友來過,對這邊地理位置較熟悉,入園之後居然罕見的由他帶著我閒遊。

日新島和薰衣草森林雖然名義上是兩個獨立區域 (也必須分開收門票錢) ,但其實是比鄰而居,前者是幽靜舒適的公園風格;後者是精緻閑靜的花園味道,但不論在哪,身在其中,總是有種讓人無比閒適的放鬆感,非常適合一個下午兩地連遊。

日新島位於苗栗明德水庫境內,東西兩方各有一座長吊橋連結外地,進入需收100元門票費,可抵消費,園內有間「水榭樓台咖啡館」,賣有簡餐與下午茶飲。日新島內就像是一座公園,有舒適的綠蔭步道,與平坦的翠綠草地,園區內隨意的圈養了幾種常見的動物,除了兇到不能放出來的獒犬、會亂跑的兔子、羊群外,這邊還放養了眾多家禽鳥類,火雞、孔雀等,看著小雞跟著母雞屁顛屁顛的在廣大草地上走著,感覺挺好。

從日新島走到薰衣草森林約10分鐘路程,薰衣草森林門票費也是100元,裡面的裝設跟日新島風格不同,是以精緻的莊園造景為主,山坡占地不大,但動線設計得宜,即使遊客眾多也不會有嚴重擁擠感。此地風格跟台中、內灣的薰衣草森林類似,沒有太大的變化,卻也依然是雙人或家庭出遊的好地點。

打這麼多,說實在的,人造花園還是沒有大自然清幽阿~ 這是一種程級差別的改念。

昨天跟宅良還有王馬到處亂晃,今日則是來到明德水庫裏頭的日新島,日新島有兩個吊橋連外,門口都有人員把關,要進入則是酌收門票費100元,可抵消費。

DSC03744.JPG

DSC03748.JPG

剛入島時的長吊橋,我倆來互拍一下。

DSC03752.JPG

請路人幫我們合照。

DSC03762.JPG

日新島上的水榭樓台,賣有簡餐與下午茶飲,也是日新島上人群最多的地方。

DSC03772.JPG

除了水榭樓台外,園區內其他地方則有放養的家禽,此乃公雞逛大街。

DSC03776.JPG

園區內也可看到火雞也到處逛大街。

DSC03782.JPG

孔雀也可以逛大街呢。

不過話說,後面的大籠子裡面有養一些雞群,與外面趴趴走的雞群並無品種差異,因此搞不懂為何有些要被關在籠內,有些就可以到處跑,難道外面的有黨證!?

DSC03800.JPG

吃飽後在日新島園內到處晃晃,這邊的景觀設計就跟公園一樣,廣大又有遮蔭,是適合親子出遊的地點。

DSC03806.JPG

畫面中就有3~4種雞群在草地上趴趴走,還有一種連腳都長毛的白雞沒入鏡。

DSC03810.JPG

雞群野不怕人,管你有無從牠身旁走過,只顧著找地方的肥蟲來吃。

DSC03811.JPG

臭千比的就是這季節晚上常常出沒的螢火蟲。

DSC03812.JPG

桐花則是苗栗主推的一個物種,滿地繽紛的桐花非常美麗,但其實桐花是有毒的外來物種,會造成台灣生態破壞。

DSC03815.JPG

似乎最近很常遇到夏天楓紅!?

其實是因為,新發芽的楓樹葉也由紅而生再轉綠葉喔。

DSC03816.JPG

後面那棵樹雖然沒什麼稀奇,看它長得挺好,有翠綠新生感,因此請臭千在此地照一張。

DSC03818.JPG

日新島內的休息處,從外面看來似乎是個狹小的休息區,可其實坐在裡面挺好的,涼快又遮陽。臭千來一張。

DSC03820.JPG

我們繼續往東邊走,準備從第二座吊橋離開日新島,前往薰衣草森林。

DSC03823.JPG

5/2 的明德水庫還很缺水,有誰會知道三周後的明德水庫會蓄滿水呢。

DSC03840.JPG

走了約10分鐘的路程後,終於來到薰衣草森林的門口。

DSC03841.JPG

薰衣草森林園區內的小花圃造景。

DSC03843.JPG

 請路人幫忙拍一張。園區內常有如此的旌製造景,深處此地讓人有種放鬆心情的感覺,很適合情侶或家庭同遊。

DSC03845.JPG

薰衣草內的小花圃造景。

DSC03846.JPG

這隻粉紅色的熊叫做香香熊,話說園區內的每隻熊都有自己的名字,每隻熊的所在地都有一個小故事。

DSC03848.JPG

薰衣草森林園區內販賣舖子。

DSC03850.JPG

用門票100元去買一客冰淇淋,吃起來感覺尚可。

DSC03852.JPG

臭千偷吃冰淇淋被抓包!!

DSC03861.JPG

薰衣草森林園區內的環園步道。

DSC03863.JPG

一條環繞園區的小徑,順著階梯慢慢走上去就會到整個園區的制高點。

DSC03867.JPG

Henry Miller所說:「旅人的目的地不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DSC03870.JPG

每天灌溉你的心,夢想就會慢慢長大... 我說這種看似美麗卻上下句摸不著邊的文句是誰寫的!?

DSC03880.JPG

我想要一個賠我旅行的情人...
這是專門拍給宅良的。哈哈哈哈哈...

DSC03881.JPG

祈禱的少女。

DSC03885.JPG

從薰衣草森林的高點往下眺望整個園區,其實薰衣草森林占地不大,但其空間充分利用,布置得宜,讓人身處園內不會感到壓迫。

DSC03889.JPG

拉響鐘聲的少女...

DSC03894.JPG

這個... 話說我是想用正常的模式請路人拍照,但是忘記切換模式,這張照片就出現了...

DSC03897.JPG

接下來要拍的時候背景路人就特別多,無法拍到乾淨的畫面了。不過不影響這美麗的佈景。

DSC03907.JPG

一處斜坡種滿的薰衣草,話說薰衣草近看其實很不美麗。

DSC03915.JPG

薰衣草草坡。

DSC03921.JPG 

薰衣草森林園區一景。

DSC03924.JPG 

他是惺忪小熊!! 原本以為叫超人熊呢。

DSC03933.JPG 

造景馬車...沒有馬。

DSC03941.JPG 

點心熊,話說臭千用他的門票去買了一瓶水果茶。

DSC03942.JPG

用一個多小時緩慢的逛了這園區一圈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因此準備離開了。

DSC03967.JPG

 臭千拍的,太陽不知為何發動歸派氣功!!!

DSC03966.JPG

此時是夕陽西下的時刻,我們又走回到第二吊橋,此時的太陽有星芒喔。

DSC03979.JPG

切換成廣角鏡頭,廣角拍出來的fu感覺就是不一樣。

DSC03980.JPG

廣角拍出來的fu感覺就是不一樣。今日的約會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了,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新島 薰衣草森林
    全站熱搜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