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38.jpg DSC08973.jpg

DSC08888.jpg 

(1)畢祿山3371M、(2)羊頭山3035M、(3)鋸山3347M 登頂照

 

DSC08824.jpg DSC08825.jpg

畢羊縱走頂上視野:(1)中央尖、南湖大山;(2)合歡東主北尖、石門山;

DSC08826.jpg DSC08828.jpg

畢羊縱走頂上視野:(3)奇萊主北連稜;(4)鋸齒連峰、羊頭山;

DSC08830.jpg DSC08844.jpg

畢羊縱走頂上視野:(5)雪山東西稜群峰、志佳陽;(6)遠在天邊的玉山主北  

 


中秋節之時,颱風來臨的前一天,我選擇走上「中橫雙辣」畢羊縱走,這趟輕裝單攻路線帶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體會:沒想到這麼快就來訪中橫四辣,而且還一次縱走兩顆;沒想到中橫雙辣真的辣辣叫,但辣過之後的頂上風光真是無敵,讓人越看越上癮;極少運動傷害的我,沒想到下鋸山途中扭傷腳踝,在撤退與前進兩難當中單腳登頂羊頭山並且14hr內走完全程。2015年百岳縱走路線「中橫雙辣」畢羊縱走單日行程,壯烈登場。 


[畢羊縱走山頭資訊]

◎畢祿山:標高3371M,依高度百岳排名NO36,頂上雖為三等三角點,但群岳環繞於周圍,可見玉山群峰、雪山稜脈、合歡群峰、奇萊連稜、中央尖、南湖大山、志佳陽、屏風山等百岳,還有通往羊頭山的鋸齒連峰,360度環景視野極佳。從820林道終點上攀,短短1.6km路程拔升約800m,真不愧是中橫四辣之中辣。

◎羊頭山:標高3035M,依高度百岳排名NO99,頂上是三等三腳點,其山頭雖矮但視野遼闊。當日雲層低壓,較無法判斷遠方山頭,只能清楚的辨識到剛來走來的畢祿山、鋸山連峰。從慈恩登山口算起,短短3.8km路程爬升約1000m,這意即回程是個陡下坡,名列中橫四辣之小辣。(但我不覺得只是小辣阿…!!)

◎鋸山:標高3275M,是鋸齒連峰第四峰,頂上無基石,且非百岳,位於畢羊縱走的必經路段,其展望處剛好可以看到畢祿山與更遠方的雪山連脈。攀行鋸齒連峰時除了讓人疲累、連續陡上下的七連之外,也有幾段必須於裸岩上攀爬,沿途有倒木要跨、有裸岩峭壁要攀、有多段箭竹叢洗你臉,最後尾段再以整排台灣刺柏洗你身體當結尾,實在是條容易讓人青筋暴怒的路段。

 

[參與成員] 共7人:

A車-我、Nick、散方

B車-Jimiras、大蘭、佩璇、彥勳

 

[路線行程]

未命名    

△ 大禹嶺民宿 -> 820林道0.6k處(忘記拿車鑰匙)返回 -> 大禹嶺民宿 (1.6km) -> 820 林道終點 (10.1km) -> 畢祿山 (11.7km) -> 鋸齒連峰 -> 羊頭、鋸齒連峰岔路口(15.5km) -> 羊頭山(16.6km) -> 岔路口(17.7km) -> 慈恩登山口(20.7km)

 

[距離高度圖]

20210414024730-66234-profile.jpg

△ 前12km為820林道,因忘記拿鑰匙返回再走,因此多出幾km,13km處最高點為畢祿山,20km的高點為羊頭山。

 

[健行時程]

大禹嶺民宿出發,行至林道0.5K處忘記帶key返回。

03:37 820 林道登山口再度出發

06:12 8.5K處,820林道終點,畢祿山登山口

06:25 畢祿登山口,出發

06:53 9.0K處

07:36 9.6K處,大攀壁

08:30 畢祿羊頭三岔口

08:39 畢祿山 3371M

09:10畢祿山離開,前往羊頭山

09:15 0.1K處,鋸齒連峰

09:35 鋸第一峰

10:35 鋸山3347M,鋸齒連峰第四峰

11:04 鋸齒連峰第五峰

11:15 腳扭到,開始GG之旅

12:04 2.0K處,鋸齒連峰結束,無止盡下坡開始

12:48 3.1K處

13:08 3.8K處,羊頭/慈恩登山口三岔路口

13:57 羊頭山3035M

14:18 羊頭山離開

15:02 羊頭三岔路口

17:31 慈恩登山口,台8線132K處

 


 [旅遊日誌]

Day0 : 合歡尖山、大禹嶺民宿

因應Jimiras的主辦邀約,在幾個星期前就決定要來走這趟畢羊縱走單攻,但答應之後眉頭一鎖,深覺路程並不單純,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趟行程果然不簡單。陡上畢祿、陡下羊頭不說,中間的鋸齒連峰路段更是鐵腿界的經典,面對如此艱鉅的挑戰,瞬間想到一個小王八蛋非常喜歡走這種路線,因此毫不猶豫的連絡了Nick一同前往,這傢伙也毫不猶豫的給林北答應了。

健行的前一天,大伙兩車驅車前往大禹嶺。路過合歡山的途中,想說來個臨行前的熱身,順便走了合歡尖山,花了7分鐘就到頂端,並且拍了美景數張,甚感欣慰。晚間我們用AB車方式,將車分別停放在大禹嶺三岔路口與慈恩登山口兩處,並且住宿於一家位於大禹嶺山洞口附近50公尺處的鐵皮民宿內,老闆娘很熱心,提供的70元便當也很好吃,民宿也供洗澡與通鋪睡覺,但衛浴設備較簡陋,廁所還不一定有水,洗澡隔間超小,晚上隔音差,裡外所有聲音的干擾非常嚴重,基本上當作山屋的概念來住就能比較釋懷點。就這樣帶著極淺眠的睡意撐到了隔日凌晨時分。

  DSC08618.jpg

△13:30,兩台車七個人,大伙在埔里的家樂福停車場集合,剛好隔壁是麥當當,因此選擇上山前來吃頓糜爛的。後來麥當當證實有用頂新油品,理應抵制。 

DSC08622.jpg

△在埔里家樂福閒逛,突然看到這種小朋友零食,是真的有人會想買蟲蟲來吃喔!?

DSC08624.jpg

△16:04,抵達合歡山莊,長途開車也是挺累的,下車休息一下,順便來漂亮的合歡山區走走逛逛。前方就是每次來都要拍一張的松雪樓與隱密於雲霧間的奇萊北峰。 

DSC08626.jpg

△屏風山稜線。 

DSC08629.jpg

△今天時間不多,只好選擇走合歡尖山來熱熱身。 

DSC08637.jpg

△16:10,請路人大哥幫忙合照後,出發啦。

DSC08643.jpg

△合歡尖山沿途景色,給王散方拍一張。這個時間還是有許多民眾上山的。 

DSC08647.jpg

△16:17,抵達山頂啦,花了7分鐘感覺是挺好的,比個7慶祝一下吧。

DSC08649.jpg

△不久後王散方也到了,給他跟遠方的石門山合照一下,可惜石門山此時頂端隱匿於雲霧之中。 

DSC08657.jpg

△從合歡尖山眺望合歡東峰。 

DSC08662.jpg

△尖山下山啦。話說合歡尖山北面的步道又再次整修完畢,如後方畫面所示,有良好的階梯設施,走起來就更安全了。 

DSC08665.jpg

△在雲霧中探頭的奇萊北峰,縱使如此還是霸氣外露阿。 

DSC08671.jpg

△晚上就住在位於大禹嶺三岔路口前100公尺的鐵皮屋民宿內,這家民宿的老闆娘人挺好的,幫忙買的便當也很好吃,但民宿的設備就較為簡便。 

DSC08677.jpg

△二樓大通鋪樣貌,有附睡墊跟棉被,睡起來其實很溫暖。但隔音不是很好就是了。

DSC08679.jpg

△這三個女人不知道在搞什麼鬼,在學木乃伊是嗎? 

 

Day1 : 820林道、畢祿山、鋸齒連峰、羊頭山

<820林道>

820林道全長約8.5km,路況其實算是非常平坦好走的,沒有什麼大起大落路段,根據網路資訊林道風景不錯,只是當日行走時太陽尚未升起,無法看到太多820林道的景色風光。

大伙於2:00起床,整裝後3:00出發,並且於3:10從820林道入口起登,往前走約600公尺後發現我居然忘記帶車鑰匙!若沒車接駁要從慈恩徒步22公里到大禹嶺根本就是一場災難,於是我跟Nick只能硬著頭皮返回住處拾取,因此實際出發時間延後30分鐘,還因此多走的1.6km路程。晚間的林道黑暗,只能靠著頭燈摸早黑前進,我跟Nick在6.0km處趕上原隊伍,並且於6:12分時抵達820林道尾端(8.5k),此時天色漸亮,剛好適合畢祿登山步道的陡上路段,小憩之後6:25分啟程動身,畢羊縱走精華地段就此開始。

DSC08682.jpg

△3:01,大伙整裝完畢後,隨即動身前往820林道,因為林道就在民宿附近200公尺內,因此用走的過去就好啦。 

DSC08683.jpg

△於凌晨時分穿越大禹嶺山洞。這邊過去就是台8線往梨山的方向。 

DSC08685.jpg

△3:06,820林道的起始點,這趟旅程就是從這入口開始的。 

DSC08690.jpg

△820林道路口牌子說明 : 林道全長約8km,沿途山坡陡峭,多處臨崖險峻... 其實沿途都平坦好走啦,不要這樣嚇我好嗎。 

DSC08717.jpg

△5:38,天亮了,終於可以擺脫頭燈的時間囉。7K之後在接近終點時有處崩塌需要小心注意的。 

DSC08731.jpg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820林道8K的最後水源地吧,潺潺流水耶。 

DSC08741.jpg

△突然來一段拉繩陡上,害我以為林道終點結束了勒,原來只是讓我們小試身手一下阿。 

DSC08744.jpg

△6:12,大伙在820林道的終點平台處休息用餐,因為接下來今日的重頭戲就來臨了。 

DSC08745.jpg

△路牌上標示 : 820林道長約8.4km,前往畢祿山全長約1.6km。 

 

<畢祿山>

畢祿山不愧是中橫四辣之中辣,從8.5k開始一路陡上,拉繩攀爬處不斷,短短1.6km需要爬升800m,沿途坡度只能用陡陡陡來形容之,為了能在太陽下山前走完全程,我跟Nick在此就盡可能的加快腳步往上爬。里程過了9.2k之後開始有展望,今日的天氣很好,往東南邊望去可以清楚看到合歡群峰和奇萊、屏風山連峰,隨著海拔逐漸提高、體能逐漸消耗,8:39分抵達畢祿山頂,從820林道終點起算約花150分抵達。

 登頂之後大伙驚呼連連,可能受到颱風來臨前的影響,頂上晴空萬里,視野乾淨極佳,360度環山景色通通一覽無遺!群岳環繞於周圍,可見玉山群峰、雪山稜脈、合歡群峰、奇萊連稜、中央尖、南湖大山、志佳陽、屏風山等百岳,還有通往羊頭山的鋸齒連峰。百岳之行我想求的就是如此吧。

DSC08751.jpg

△6:25,畢祿山出發 ! 一開始就如網路上看到的等高圖一樣,馬上陡陡陡上~ 臨行前給Jimiras and 彥勳拍一張,然後就要開始衝惹~

DSC08761.jpg DSC08762.jpg

△沿途步道情況,就如畫面左方一樣,除了拉繩陡上還是拉繩陡上。在9.2K處休息一下,順便比個9.2慶祝9.2%。 

DSC08771.jpg

△在途中遇到一位見廣多聞的大哥,兩人走步道無聊,順便跟他暢談閒聊,他也順便將附近看的到的山頭一一介紹給我們知悉。這時候挺羨慕她們隊中有這麼一位博學的大哥的。 大哥聽聞我們今日要單攻畢羊後,感概的說,年輕真好,其實當時我就在想,等我到你這年紀後是不是我也只能把單座百岳走走當興趣而已,無法這樣衝鋒了。 

DSC08773.jpg

△7:36,9.6K處大攀壁。這高度大概二層樓半的高度吧,看起來是驚悚,但其實踩點明確,確保繩又多鄧個幾下就上去了啦。 

DSC08785.jpg

△上去後,給攀爬中的Jimiras拍一張,Jimiras也跟猴子一樣三兩下就上來了。 

DSC08786.jpg

△行經到此,視野逐漸開闊起來,往上可以直接看到畢祿山山頂了。 

DSC08794.jpg

△往遠方一望,整條從屏風山、奇萊連稜、合歡東主北尖、石門山皆在眼前。有沒有看到畫面左下方的Nick呀,我跟他的高度距離就是畢祿山一貫的陡上落差阿~  

DSC08797.jpg

△來跟遠方尖尖帥氣的奇萊北合照一下 。

DSC08805.jpg

△8:32,終於來到畢羊的三岔路口,距離畢祿山只剩下200M了。 

DSC08815.jpg

△8:39,畢祿山 3371M,登頂完成。今天畢祿山山頂上的視野非常的棒,360度無敵環景通通一覽無遺。 

DSC08822.jpg

△此時Nick拿出他背上來的柚子合照一下,應景今天的中秋節。

DSC08818.jpg

△拿著柚子開心的跟畢祿山三角點與牌子合照。 

DSC08824.jpg

△從畢祿山遠眺中央尖山,南湖大山。 

DSC08825.jpg

△從畢祿山遠眺合歡東主北尖、石門山。 

DSC08826.jpg

△從畢祿山遠眺奇萊主北,在更遠方那顆不知道是不是奇萊南。  

DSC08828.jpg

△從畢祿山遠眺等會要經過的鋸齒連峰。 

DSC08830.jpg

△從畢祿山遠眺雪山主峰、北稜角、雪山西稜、志佳陽等聖稜線景色。

DSC08840.jpg DSC08843.jpg

△開心登頂照。△17/17/7,每個人的百岳數目,但其實不管走了幾座,走了幾次,能看到無敵大景才是王道。 

DSC08844.jpg

△最遠方那淡淡的山頭是玉山主北峰。 

DSC08845.jpg

△這座山頭當時那位博學的大哥友跟我介紹,但忘記了,有空問問Jimiras再來附上解答。 

 

<鋸齒連峰-鋸山>

我們在畢祿山頂上耗了40分鐘後開始前往羊頭山,而當踏入鋸齒連峰路段時,此行真正的挑戰悄悄的將臨了。鋸齒連峰是連接畢羊縱走的必經稜脈,3.8km長的路線必須上上下下翻過7個小山頭,其中又以第四峰最高,稱為鋸山,然後再大幅度陡降到羊頭山岔路口做結尾。

整段鋸齒連峰除了初始前200公尺是視野開闊的緩草坡外,其餘的地形路況多變且複雜,有狂洗臉的箭竹叢、有需要攀爬的巨型裸岩、有200公尺大落差陡降、偶爾還會來幾株大型倒木須跨越,時不時的還有幾隻蒼蠅在耳邊飛繞,最惱人的是快到羊頭岔路口時迎來的居然長滿台灣刺柏海,被刺柏洗身體洗到讓人覺得火大,真是標準的身心折磨。

走鋸齒連峰時,因為身體已經熱開,又受到當天好景色鼓舞,走完鋸山時其實感覺還挺好的,無奈在下第五峰的途中扭傷右腳踝,這一扭會痛但還是可以行動,但麻煩的是因扭傷腳掌慣性偏內八,因此行走的過程中很容易再次踩到扭傷,尤其是下坡的途中常常再次踩到,速度變慢不說,整體重心必須倚靠左腳來撐,體能消耗也變得更迅速。在撤退與繼續前進的抉擇中,我終究沒有勇氣選擇放棄羊頭山。我一拐一拐的慢慢挺進,撐完3.8k的鋸齒連峰,在羊頭岔路口休息思考了一下後,踏入前往羊頭山的旅程。整段鋸齒連峰足足走了280分鐘才完成。

DSC08847.jpg

△在上面玩了將近40分鐘後,開始動身前往羊頭山啦。要前往羊頭山,就必須經過擁有7顆山頭的鋸齒連峰-鋸山。 

DSC08848.jpg

△9:15,這段是一開始的大草坡,算是今日旅程最優哉的時刻。再來就沒好果子吃了。 

DSC08855.jpg

△9:35,鋸齒連峰第一峰,在箭竹叢中難得有視野,從這邊望去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雲海。 

DSC08860.jpg

△長約200公尺的碎石陡下坡,從兩旁的峽谷地形看遠方的中央尖跟鬼門關斷崖別具一番風味。

DSC08872.jpg

△在鋸齒連峰的路途上,有臨崖險壁的出現是很合理的。尤其是登第四、五峰的時候攀爬約2~3層樓高的巨石峭壁是必經路段。 

DSC08875.jpg DSC08878.jpg

△給攀爬圖中的Nick and Jimiras拍一張照。 

DSC08879.jpg

△登上巨石頂後,眺望遠方的畢祿山,我們就是從那山頭走過來的阿,好遠。  

DSC08881.jpg

△巨石頂上的危崖處有一顆杉樹屹立不拔的挺著。 

DSC08887.jpg

△來到接近第四峰-鋸山的位置,從這邊可以跳望畢祿山與更遠的雪山稜脈。 

DSC08888.jpg

DSC08894.jpg

△10:35,抵達鋸齒連峰第四峰-鋸山 3275M,非百岳。登頂後當然要來合照一下。 

DSC08891.jpg

△從鋸山山頂遠望奇萊與合歡群山。 因為上面蒼蠅眾多,就不多停留了,持續往前進。

DSC08898.jpg

△鋸齒連峰途中一景,陡下之後又要陡上,前往第五峰的途中。 

DSC08907.jpg

△遇到一處需要攀爬的地方,上去之後就是第五峰了。 

DSC08914.jpg

DSC08915.jpg

△11:02,回望剛剛的第四峰,我們目前身處的地方即鋸齒連峰第五峰。 

DSC08920.jpg

△11:15,就在跨過這跟倒木後,我的腳就扭到囉。話說有人很騷包的帶太陽眼鏡絕對不是為了遮陽的。 

DSC08922.jpg

△11:29,我們下到一處開闊的地方休息用餐。扭傷的右腳踝瞬時覺得疼痛,因此解開鞋子透透氣。當時就在評估自己的狀況,速度是快不上去了,因此請Nick自己先去羊頭山,我則是先走到羊頭岔路口後在評估要不要上山頂。 

DSC08928.jpg

△一顆相當有氣勢的鐵杉樹。讓Jimiras來跟他合照一下。 

DSC08931.jpg

△鋸齒連峰的尾段景色,走在小危崖上面,不過這邊的風景非常的蒼幽靜美。 

DSC08933.jpg

△鋸齒連峰尾段,從這邊開始只要陡下切下去,就會抵達羊頭三岔路口,前方那顆圓圓的山頭就是羊頭山。 

無奈這是一段惱人的路程,因為迎接而來的是台灣刺柏海...

DSC08935.jpg

△Jimiras拍攝遠方中央山脈風景的英姿,其實是假掰的,哈哈哈。  

DSC08936.jpg

△請Jimi幫我跟遠方山頭拍一張。 

DSC08941.jpg

△從鋸齒連峰尾段眺望羊頭山。

DSC08944.jpg

△這種高過於人的箭竹海在旅途中是常常出現的,到現在,我們的臉已經被洗到麻痺無所謂了。 

DSC08956.jpg

△13:08,終於抵達羊頭三岔路口了。從畢祿山起算,整段鋸齒連峰整整花了280分鐘才走完。從這邊起算,羊頭山距離只剩下1.1km,但還是陡上陡下的路程。 仔細的評估右腳狀況,走上坡時其實沒什麼大問題,下坡比較麻煩,很有可能再次踩到復發,時間上還允許我花點時間過去羊頭山,為了不留遺憾不想再來第二次,那就走吧。

 

<羊頭山>

若從岔路口起算,到羊頭山山頂總長約1.1km,是一段先大下坡再大上坡的U型起伏,沿途皆走在森林內,沿途洗臉的箭竹因為前面已經被洗到麻痺,就不感覺討厭,也就懶的贅述了,其實要走完整段羊頭山並不是這麼困難,只是腳傷後也只能慢慢用左腳挺進,也花了50分鐘抵達羊頭山頂。 

登頂後的羊頭山視野依舊不錯,只是受到隔日颱風快來的影響,遠方雲層慢慢的壓了下來,有些較高的山頭已經被雲層攏罩,我們在山頂上待個20分鐘後就原途折返到岔路口跟其他隊友會合。這趟旅程共有四男三女,男生皆完成羊頭山縱走,女生則都是走到羊頭岔路口一起往慈恩登山口下撤。

從岔路口下到慈恩登山口,短短3km路程要下降約1000m高度,這對走了一整天縱走路線的人來說是一種異常的折磨,此時大家也都累了,盡可能的提高速度往下切,減少在山上滯留的時間,但我只能靠單腳慢慢下切,一走快馬上就又再次扭到,疼痛更劇。最後幾百公尺時,看著所剩不多的里程碑,但舊是有總舉不艱難走都走不完的感覺。聽著終點慈恩溪的水聲就在不遠處,撐到微微顫抖的左腳與落無其事卻又發疼的右腳踝不對等的相呼應,當下還真有種現代社會的縮影,「不做事的人老是犯疼,做事的人就做到力氣放盡」,真替我的左腿感到辛酸與悲哀。收起那演八點檔的心情,奮力的衝到慈恩登山口的盡頭,垂降到溪谷後則完成本日疲累的畢羊縱走單日行程,總耗時大約14hr完成。

DSC08957.jpg

△前往羊頭山的路況,其實不外乎就是先陡下,在陡上,這種路況走鋸齒走到快麻痺了,只是覺得挺煩的。 

DSC08959.jpg

△上羊頭的整段過程中就沒拍攝了,原因不是因為累,而是前方這支隊伍,他們下坡時因為腳是健全的,很愛超到我前面去,那其實也ok,問題是上坡時他們速度慢,又很愛站在路中央聊天,我腳又受傷了,逼得我要超車也不是,不超車又必須被他們拖累,總之跟在他門後面走非常的不順暢。 

DSC08963.jpg

△13:57,終於抵達羊頭山了,已在羊頭山的Nick看到我起來嚇了一跳,想說我腳傷沒事跑來羊頭做亂幹嘛。

DSC08968.jpg

△從羊頭山遠望剛才走過的鋸齒連峰。 

DSC08973.jpg

△不久之後Jimiras也登頂了,因此三個人又開心的拿出柚子,跟三角點合照啦。 

DSC08978.jpg

△個人的第18座百岳-羊頭山。 

DSC08980.jpg

△這時候讓人更驚奇的彥勳出現了,原來他才是本團的超級大魔王。 話說彥勳是背著好多物資,重裝跟我們一起走的,原本一直都在後方跟女生們前行,但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加速,並且追到羊頭山這,其深厚的功底嶄露無遺。 

DSC08981.jpg

△14:18,來給辛苦照顧女生們好長一段路,並且能快速追上我們的彥勳照一張。然後大伙回程囉。 

DSC08983.jpg

△15:02,回到羊頭叉路口。跟女生們會合,今天她們就不過去羊頭山了。 大伙休息一下後,開始走今日的最後一段路,陡下慈恩登山口。 

DSC08984.jpg

△Nick這小王八蛋,最後回程是一定要狂衝的。 

DSC08985.jpg

△給上方三人合照一張。 

DSC08989.jpg

△前往慈恩登山口路上,給阿蘭照一張,不然今天他的存在感非常的低,整個照片裡面都沒有他。 

DSC08994.jpg

△下慈恩的途中,游箭竹叢的彥勳。 

DSC08997.jpg

△下慈恩的途中,阿蘭與彥勳。 

DSC08998.jpg

△最後的0.1K。腳扭傷的狀況就是,即使終點只剩下0.1K,但還是感覺目的遙遙無期,相較於上坡的無礙,下坡時每走一步就痛一步,為了減輕右腳負擔,難得開了兩支登山杖在撐,結果撐到雙手也微微顫抖,現在的狀況只能用貧弱來形容。在此地稍作休息,聽著終點慈恩溪的水聲就在不遠處,在感慨人還是不會自動移動到終點,只好咬著牙再繼續走下去囉,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真替我的左腿的辛酸感到悲哀 XD 

好啦,內心戲都演完了,TMD我還要開車回民宿取另外一車阿,還是趕進出出口要緊。不然其實我是蠻想在這裡面多待一下的。

DSC08999.jpg

△17:31,來到慈恩登山口啦,請大蘭覺來幫我拍一張,看到這畫面,還真想去溪水處玩玩水,不過時間不允許。  

DSC09001.jpg

△拉繩下切到溪谷去,對扭傷的人來說真是種折磨阿。 

DSC09002.jpg

DSC09005.jpg

△遠方的隊友們,Nick站在圍欄邊落無其事的划手機,彥勳一個人做在車旁發呆,對比其他團緊張兮兮的看著出口等待她們的隊友 ,這就是本隊隊員的寫照。 

DSC09006.jpg

△好啦,終於回到公路旁了,看表情就知道我已打上GG的符號,真是累死我也。身後的那處類似坍塌處就是羊頭山的登山口處。 

 

<後記>

事後證明沒有適時撤退是不對的選擇,選擇續走羊頭的下場就是整個右腳踝腫得跟豬頭一樣,跛腳了將近一個月才完全復原,一直到後面幾次出去健行偶爾還會小扭一下,不過並不後悔撐完全程啦。

當日下到慈恩後我們車手就開著車回到民宿取車,當天是中秋節,民宿老闆娘很好心的分了我們一大盤烤肉吃,正在爽的時候,突然接到阿蘭的電話,佩璇跟散方還在0.3k處找不到下切路線,我們嚇的在中橫公路上狂飆回去,準備再上去找他們。幸運的是,當日有一個家庭帶著兩個小孩來走羊頭山,因為小孩下的慢,而佩璇他們危機處理也得當,直接留在路牌處等待,所以佩璇正好有機會遇到這個家庭,並且順利的走下山,上山救援純屬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羊縱走 畢祿山 羊頭山
    全站熱搜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