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55 DSC07002.jpg 

DSC07037.jpg

話說,宅良活了30年後,終於有點不一樣了,他居然難得地約了他的前女…同事…一起出遊,身為宅良的文質彬彬謙遜有禮玉樹臨風高大威猛氣宇非凡的優質好學長的我,當然要給他相挺一下,為了要顧及到此行夥伴的程度狀況,因此選擇了山上人家/鵝公髻山做為這次戶外的健行路線。

根據網路資訊,鵝公髻山位於新竹縣五峰和南庄鄉的交界,海拔1579M,是為新竹的小百岳之一。上鵝公髻山有三個登山口,其中最為容易的一個就是從「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進入。山上人家是一座位於半山腰上的私人休閒農場兼民宿,該地海拔約1200M,從這邊上山海拔段差最小,走完後又可以到餐廳內點餐食用,好不快活,完全符合想來點戶外運動又想休憩的完美地點。

或許是因為當馬囧的手下太過頹廢,嘴砲蘭這週跑來新竹have fun,Jimi也同嘴砲蘭一同前往,但只逛農場不上山,有了他們在山下的陪伴,行動不便的千千這次終於可以順便在農場內悠哉的玩了。

宅良難得威風,無奈老天爺很不給面子,午後,就在登鵝公髻山進入到精華的陡升階段時,突然下起了雨,眾人也迅速的做了下撤的正確決定,雨越下越大,上山的大家幾乎都淋的整身濕,好在登山的人都習慣帶一套衣物可換穿,下山時倒也無憂無慮的,但今日首次登山的宅良前女…同事跟他的姪女就沒這麼樂觀了,百密一疏的宅良因為漏提醒了雨備器具,因此被虧到體無完膚,我看宅良只能再開一次CP值最高的合歡群峰才能彌補兩位新手受傷的心靈了。

至於那位想法奇特、懂得察顏觀色、想在山崖上摔下去、就算溼了鞋子也不抱怨的好咖13歲小妹子獲得大家一致的讚賞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DSC06789.jpg

山上人家的簡餐餐廳外貌,前方有處人造的花園,做得非常精緻,配上園區內特有的景觀與大草坪,非常受到遊客的喜愛,因此山上人家一直都是新竹著名的出遊好地方,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在此看到雲海。

DSC06796.jpg

大伙在平台餐廳外會和,今天的阿蘭和Jimi就不上山了,他倆想在附近享受悠哉的好時光,當然還多了千千跟肚子裡面的妹妹就當電燈泡啦。

DSC06798.jpg

鵝公髻山登山口,路就是從這邊進去的。其實還蠻多遊客會順便在入口處的前1~2km運動健走。

DSC06804.jpg

這張的重點在...學長像不像是誘拐13歲小女孩的色杯杯。

DSC06805.jpg

一個 U turn,剛好將上山的眾人全拍個入鏡。

DSC06810 (2).jpg

宅良的女前同事,和她的小姪女,話說我們剛聽到他只有13歲時,就跟鄰國的13億人一樣,都驚呆了~

DSC06808.jpg

這次的成員,喇叭跟黑米,話說我們就是在這知道黑米這錯號的。黑美人嘛~~

DSC06812.jpg

誘拐小女孩的色杯杯學長。

DSC06816.jpg

很奇特的生物,長著毛的蝸牛。

DSC06817.jpg

宅良的新微單首次亮相,富士的白平衡真的不是蓋的。

DSC06819

途中遇到一位被老爸抱在懷中的小妹妹,因為長得很可愛,所以給你來一張,不要鎖眉頭阿 !!

DSC06825

後方三人,宅良默默的在後方行進。

DSC06826

前方三人,話說雖然兩位女生是新手,但走起來速度可是很敏捷的。

DSC06833 DSC06834

沿途皆是高聳的林木,分不出來是何樹種,但應該都是人造林居多。

DSC06838

一處平坦開闊的區域,我們在此休息用餐了。

DSC06841

享用飯糰的喇叭夫妻倆。

DSC06843

因為喇叭嘟嘴了,所以只好再給你一張特寫。

DSC06848

可愛的小妹妹,不過他叫什麼名字倒是忘了。

DSC06849

小妹妹再來一張。

DSC06856

行進間的眾人,新手們一直緊緊的咬住學長的步伐,到是後面幾個老手在那邊玩耍耍廢。

DSC06861

很像身附盔甲的毛毛蟲。

DSC06873

登山步道沿途景色,其實都大同小異,皆有清楚寬大的步道還有兩旁高聳的林木。

DSC06881

沿途突然有個開闊處,僅有一株蒼樹駐立在此,頗有蒼傷孤寂的味道。

DSC06890

Cue 眾人面向鏡頭來一張,宅良不知道跑哪去了。

DSC06892

部隊出發啦。

DSC06897

一路上都走得非常快的兩個健行新手。

DSC06902

在後面默默的陪著黑米的喇叭。

DSC06910

從此之後,路徑變窄,路途變陡,登山的精華路段出現了,若走完這段,應該會大汗淋漓了。

DSC06917

宅良 Real Man 的展現。不久之後,天空開始降雨,看了看前方路況,我們決定返回下撤。

DSC06937

因雨下得越來越大,相機在下撤的途中也收到包包裡,直到天氣放晴才又拿出來拍照,此時我們已經回到開闊的步道地形,但不一樣的是,下過雨的路面比較濕滑,這對穿跑鞋上山的小妹妹來說是一種挑戰。

DSC06950

好啦,給你們拍一張,結果霧掉了...

DSC06952

這處貨櫃屋,想像力豐富的小妹妹說,裡面有殭屍,只要打開了惡靈古堡的劇情就此展開...
hmm 國家有救了。

DSC06961

喇叭花?

DSC06979

回程中,默默守護他未來老婆的喇叭。

DSC06987

終於回到登山口的健行新手姨姪兩。

DSC06990

回到登山口的喇叭跟黑米兩人。

DSC07001.jpg

被大雨淋的跟什麼一樣的眾人,鵝公髻山登山口合照。

DSC07004.jpg

雖然被大雨打濕了,但還是精神非常好的兩人。

DSC07005.jpg

些許之後,大伙進到餐廳裡面點下午茶享用,彌補上山的疲累。Jimi他們也在裡面。

DSC07010.jpg

悠哉的喝下午茶的兩人,看起來就不像是剛逃難回來的樣子阿。

DSC07022.jpg

我說你們兩個,沒有攻頂吃什麼點心餅。

DSC07026.jpg

跟宅良的衣服毫無色差的包包,根據我不到一年的color 經驗,這色度誤差值逼近千分之零。

DSC07028.jpg

三位人妻準人妻?!

DSC07035.jpg

我跟臭千還是有合照的。將被淋濕的衣服換掉後,換上千千幫我買的老公公T-shirt。

DSC07038.jpg

山上人家簡餐餐廳前景觀花園大合照,此乃這團出遊的全體成員,其中阿蘭跟Jimi跟千千在農場內休憩,其他人走上鵝公髻山。拍完照後,大家準備回程囉。這趟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鵝公髻山 山上人家
    全站熱搜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