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2.JPG DSC03660.JPG

DSC03561.JPG DSC03723.JPG    

來自某方的怨念...
稍早聽到某人抱怨,「為什麼你健行筆記裡面都沒出現我們出去玩的旅遊日記!」,因此這篇文章就生出來了…

昨晚聽聞王馬在家無聊想出去運動,原本想帶王馬來個草嶺古道+桃源谷,貢寮車站走到大溪車站,21公里長征。但目前變成大肉腳的千千不適合高強度運動,在考量其平衡下,因此選擇到戶外走走,(被王馬逃過一次腳走到快殘廢的經驗?),而恰巧又拾獲假日在家閒閒沒事做宅良一枚,因此也順便找上宅良同行,一起去抓住五月桐花季的尾端。

此行的目的原本是客家大苑,記得前兩週來這時桐花大開,油桐花樹上與路地上佈滿了白色桐花,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但也因為遊客太多,旅遊品質不佳,因此上次並沒在該地遊覽。這次前往時油桐樹依在,但那五月的白色世界已悄然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初夏的綠油油成片,因此我們毅然決定換旅遊地點,改前往三灣-永和山水庫去找桐花祕境,中午則是到南庄-桂花園吃鱒魚,回程的途中經過峨眉桐花步道,探訪後才遇到真正的白桐花地毯。

在永和山水庫買椪柑,老闆順便告知我們桐花祕境地理位置,原本應該要開車上坡,見到右方涼亭後,左轉上產道,產道附近即都是同桐花祕境。但我們錯估形勢,用走的上去,走沒幾分鐘我們這幾個懶鬼馬上宣告放棄,沿途吵鬧地上去又吵鬧地回到水庫旁,看桐花不成反而意外的變成拔野生玉蘭花行。

中午時分有人吵著要吃鱒魚,我們原先打定主意要去「唯我獨鱒」,但後來路過某家網路上推薦的鱒魚餐廳「桂花園」,因此臨時起意嘗鮮。桂花園周圍的花園布置的庭院佳佳,標準的客家小莊該有的氛圍,而餐廳則是在一間碩大的改建古厝內,頗是氣氛,但餐廳食物內容只能用soso來表示,若跟唯我獨鱒比起來,鱒魚較小條,並且較貴,相較之下失色許多。果然網路上的Blog都是不可信的,有時我很懷疑,那些Bloger的舌頭是不是壞了。

回程途中路過峨眉鄉,路過一條沒什麼人的同花步道,也慶幸因此地遊客不多,因此地上的桐花保存相對完整,鮮少有桐花被壓過的痕跡,因此我們才有幸的能在五月桐花季的尾端看到雪白的色的桐花世界。

Lo Sir 復古車莊園是宅良在網路上看到的,特色就是以復古車型態為概念,在餐廳裡外皆用復古車的裝置擺設,弄起來挺有特色的,花園也佈置的漂亮不違和,因該是大眾女生會喜歡來的地方,而事實上餐廳內的遊客也大多是時髦打扮的熟女與其伴侶居多。

註: 油桐樹乃是破壞台灣原生態的有毒外來物種,三五年即可成樹,並將周圍的植物毒毀滅種,擴大殃及昆蟲鳥類等動物生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08/607027/

DSC03368.JPG

避開客家大苑的人潮,我們來到三義的永和山水庫這。在路旁買椪柑,老闆告知我們往上開車約2~5分鐘可看到一涼亭,涼亭左轉上去則是白色世界的桐花祕境。因此我們決定用走的上去...

是錯誤的決定 !

DSC03383.JPG

沿途上坡,雖然沒有滿滿的桐花步道,但臭千跟王馬玩得非常高興。 

DSC03394.JPG

 回程時還去摘了野生玉蘭花,放在車內挺好的。

DSC03400.JPG

中午原本要去南庄的唯我獨鱒吃鱒魚,但我們臨時決議改到桂花園。這邊是桂花園停車場上去的路徑,沿途佈置的還算精緻。 

DSC03405.JPG

桂花園景觀布置。王馬跟千千合照。 

DSC03407.JPG

你看我很認份的跑來跟宅良合照了。 

DSC03418.JPG

 桂花園的有機蔬菜種植區。

DSC03446.JPG

這是蓮藕。連葉旁那些有皺褶的植物就不認識了。 

DSC03449.JPG

桂花園圈養的鵝,話說裡面的水都優養化了,應該都沒在整理的吧。

 

DSC03487.JPG DSC03470.JPG

因桂花園人潮眾多,因此我們在他們外面的庭院花園閒逛等待排隊。

話說你們自拍一定要這樣嗎。

DSC03522.JPG

桂花園的景觀布置。

DSC03526.JPG

桂花園的景觀布置。

DSC03531.JPG

四人合照。

DSC03547.JPG DSC03550.JPG

 

吃飽飯後在餐廳前合照。個人認為,這邊的環境雖然弄得古色古香,但是食物的品質不好,又貴又少又普通,完全無法讓人感到驚艷。

DSC03552.JPG

在有客家庭院氣息的餐廳用餐。周圍的花園布置的庭院佳佳,標準的客家小莊該有的氛圍,而餐廳則是在一間碩大的改建古厝內,頗是氣氛,但餐廳食物內容只能用soso來表示,若跟唯我獨鱒比起來,鱒魚較小條,並且較貴,相較之下失色許多。

DSC03553.JPG

阿帕契2連發,有人腳沒抬起來,因此我呼喚某人腳抬高一點點~~

DSC03555.JPG

結果該抬高的沒抬高,原本就抬高的腳抬的幾乎快90度了...這筋還真軟...

DSC03558.JPG

桂花園,幫你打廣告一下,庭院佈置的是標準的客家小莊該有的氛圍,但餐廳菜色只能用soso來形容,並且四個人吃合菜要花上千元的一家餐廳。

DSC03561.JPG

峨嵋的油桐花步道。

DSC03566.JPG

步道前的溪谷景色。

DSC03567.JPG

落在樹葉上的油桐花。

DSC03581.JPG

步道旁的紫色花叢,我覺得這比油桐花好看多了。

DSC03592.JPG

落在菊花旁的油桐花,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草叢內長出兩種不同的花朵。焦距對菊花。

DSC03593.JPG

焦距對桐花。落在菊花旁的油桐花,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個草叢內長出兩種不同的花朵。

DSC03608.JPG

用a6000相機的特殊模式拍出來的水彩畫面,話說這特效呈現的感覺還真不錯阿。採桐花的三人。

DSC03612.JPG

用雨傘收集落在地上的桐花,數量依然持續增加中...

DSC03625.JPG

在車子的引擎蓋上,開始來排圖案字形了。

DSC03629.JPG

一開始來排比較簡單的,終於排完了。

DSC03631.JPG

這是一個愛心的概念,形狀應該看得出來吧。

DSC03633.JPG

A white heart on my car.

DSC03640.JPG

排字第二彈,他們問我要排什麼,因為剛剛車上放著該音樂,所以我就不加思索的說這字囉。

DSC03650.JPG

第二彈完成品完成了。

DSC03654.JPG

A heart with "Marry Me" on my car.

DSC03660.JPG

臭千: Marry me 吧.
我: 再考慮看看...
這樣附註應該不會被揍吧?

DSC03664.JPG

愛心愛心~

DSC03671.JPG

算了還是別說了,我該去掃地了...

DSC03667.JPG

元元看到沒!! 還不趕快表示意見。

DSC03678.JPG

真誠宅良的告白,在此幫宅良徵求鄰家女孩一位。

 

DSC03683.JPG

全景,還真想把上面那條電線給修掉。

 

DSC03690.JPG

本日行程終站,來到Lo Sir 復古車莊園享用咖啡下午茶。

DSC03706.JPG

Lo Sir 復古車莊園。我說宅良你笑一下是會怎樣嗎你。
此地特色就是以復古車型態為概念,在餐廳裡外皆用復古車的裝置擺設,弄起來挺有特色的,花園也佈置的漂亮不違和,因該是大眾女生會喜歡來的地方。

DSC03709.JPG

Lo Sir 復古車莊園外圍的庭院。

DSC03718.JPG

這是一個愛心的花圃改念。

DSC03722.JPG

這是一個翹腳的概念。

DSC03723.JPG

兩位小美女在莊園造景內合照。

DSC03732.JPG

Lo Sir 復古車莊園的門口,是讓人進出的,停車場則在隔壁。算是一家蠻具特色風味的簡餐餐廳。

DSC03734.JPG  

本日雖然沒有遇到超級大景,不過吃吃喝喝、吵吵鬧鬧的玩了一天感覺也是很不賴的,Ending囉。 

arrow
arrow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