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43033.JPG PC143063.JPG

PC143125.JPG PC143127.JPG PC143153.JPG PC143181.JPG  

昨天才用雙腿走完馬那邦山O型13km路線,今日改用車子征服遠在宜蘭的太平山,原因無它,就是要陪死宅們跟女生出去玩。原本我是被叫去當二車司機的,結果我又順便找了千千、Terry(與他兒子)、Jimiras一同出遊,一車滿載就好像我們這車才是主揪一樣。

今日因太平山起霧飄雨,因此景色全無,開了老遠的車子到這卻看不到什麼,難免大失所望,好在回程時我們去了「鳩之澤」泡湯,平復了些遺憾的心情。今日行程:新竹(7:40)->宜蘭城隍早餐店->太平山(10:57)->鳩之澤。純開車泡溫泉之旅,泡溫泉時也拍了許多有趣的照片。

因為起霧飄小雨,步道濕滑不易行走,又加上宅宅們是來把妹…ㄜ是來認識朋友的,因此這次並沒有將太平山境內的步道征服完成,不過也探勘出太平山境內有許多景色可等到下次出遊時再來造訪。

PC143034.JPG  

PC143035.JPG PC143036.JPG

太平山遊客中心,原本以為太平山跟溪頭一樣,到了遊客中心後就可以下車走走,結果居然還是要繼續開車阿,不過好在第一張照片林杯的帥凹入鏡了。

Terry父子當然也要來這處牌子這處合照一下,合情合理,但是我說喇叭跟宅良,你們今天是來把妹的,ㄜ..是來認識朋友的,但你倆把遠方三個妹子晾在遠方,跑來這邊開心拍照,這樣對嗎。

PC143037.JPG

PC143038.JPG

初始選擇見晴懷古步道,說真的這條步道要不是今天氣候不好,不然我覺得整體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見晴懷古步道,就如圖片上文字所提,事習日運送木材的軌道改建而成的步道。早期台灣的山林被KMT破壞的還真是徹底阿~

PC143039.JPG

本車人員來合照一下,正港純光觀路線,非把妹路線的清流 XD。

PC143046.JPG

千千站在鐵軌上,這條步道是早期運送木材的鐵軌道。在這走起來配放薄霧略施,輕鬆自然,讓人感覺放鬆舒服,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PC143049.JPG

不遠處有根碩大的倒木被橫立在路旁,樹幹上長滿了青苔,頗有年代有遠的歷史韻味,就請大家跟斷木合照。

PC143047.JPG

林小弟頭帶黃藍熊熊毛帽,身穿粉紅外套,配上藍色潮褲,腳踩身經百戰的綠色運動鞋... 我身心覺的他這樣穿很好笑,哈哈哈,搞笑可愛風是嗎。

PC143052.JPG

步道途中,雲起霧時鐵軌道。

PC143053.JPG PC143055.JPG

沒啥重點,但是看到林小弟就覺得很搞笑 XD,他還小孩不知道,等他長大後應該會很崩潰為何當年他老爸這樣佈置他。

PC143060.JPG PC143061.JPG PC143062.JPG

右邊是早期鐵軌道的路線,但因為鐵軌崩塌,因此現在改走左方的新道路。本車的成員還是慢慢走,別去打擾宅宅們的好事,因此我們在此拍照耗時些許,希望能夠拉開跟他們的距離,哈哈哈。

PC143065.JPG

PC143066.JPG

從另一側拍這崩壞傾倒的軌道以及另外再造的人行步道。紅色牌子上寫著 : 以為歷史遺跡舊木棧道,年久毀損,僅供憑弔懷舊。

 

PC143073.JPG

PC143074.JPG

走到此不久,前方就道路封閉,因此無法再繼續前進,大伙在這拍合照後,隨即返回。

PC143076.JPG

女生們說,我們來幫你們拍一張吧。

PC143079.JPG

本日見晴步道返回點。後方有一處被我擋住畫面的斷橋,因此我們被迫結束見晴步道之旅,準備返回了。其實,要是是組健行隊,我想以我們白目的程度,應該會刻意過去探訪看看。

PC143081.JPG PC143083.JPG

途中的一顆巨樹,巨樹身上有兩株寄生樹。就讓林小弟與臭千/宅良當比例尺來合照一下。

PC143084.JPG

樹旁的招牌解釋 : 台灣扁柏,樹中樹。

PC143086.JPG

樹中樹的樣貌。綠蔭幽幽,薄霧參樹,此景真是有美意。

PC143092.JPG

回程途中一處山壁景觀,我想這邊要是到了夏天雨大應該會成為小溪流的。

PC143101.JPG

步道途中,雲起霧時鐵軌道。

PC143104.JPG

大伙都已經走的老遠,我陪某人在後方大解放,哈哈哈。別以為你拍的美美的我就不會洩你底。

PC143105.JPG

從這張地圖來看,太平山區域景點眾多,是非常值得再來一次的。

PC143106.JPG PC143107.JPG

遊客服務中心內的一塊"台灣杉"截面,非常的巨大。

PC143109.JPG PC143110.JPG PC143111.JPG

來到了翠峰湖,濃霧持續攏照,飄下了細雨,原本在不遠處的翠峰湖也看不到了。今日開了好幾小時的車子來到太平山,結果天氣GG,風景盡埋雲霧中,實在太可惜了。

PC143113.JPG PC143114.JPG

請路人幫忙拍照,這次出由全體人員大合照。

PC143115.JPG

PC143117.JPG

在濕滑的地板,居然有某個笨蛋說要跳拍。你瘋了嗎。我們還是跳了... 以下是大家分組的照片。

 

PC143118.JPG

Terry和他兒子林小弟。

PC143119.JPG

這次被喇叭約出來一同出遊的三位女孩子。

PC143121.JPG

Roger 學長跟宅良。

PC143123.JPG

因為下雨起霧的天氣,不管是去走步道還是定點觀光景點幾乎都無景色,又這團不是健行登山團,因此大家拍完照留念後只好匆匆的打道回府。話說今天整天都在開車,搞的所有的車手精神狀況略差,因此大家在路上一開闊處停下休息數分鐘。   

PC143125.JPG PC143127.JPG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燃燒Jimi的洨宇宙,盧山-昇龍霸!!

吼吼吼,庫斯拉千跑到鳩之澤泡溫泉啦!!!

PC143134.JPG 

原來我們跑來鳩之澤泡溫泉了。話說開了一整天的車子,不僅沒有好好健行到,沒看到正妹,也沒看到美麗的風景,真是讓人心身靈格外的不爽快,因此Terry提議大伙不管喇叭他們,跑來鳩之澤怒泡溫群啦!!!鳩之澤。這名字跟鳥居很有類似的Fu。

PC143129.JPG

鳩之澤到啦!!! 下方一大窟溫泉煮蛋池。而前往太平山的道路上看到長煙則是這溫泉池冒出的。

PC143138.JPG

今日啥都沒走道也沒看到,悶死了,因此我們五個人決定怒泡溫泉。話說這溫泉池非常棒!!!價格便宜,溫泉品質又好,在寒冷的冬天泡這湯,無疑是超級大享受。

PC143141.JPG

泡爽後,是拍照的時間啦。

PC143144.JPG

這應該是請路人幫忙的吧,10秒要我從拍照地方跑到池內真是太難了。怒泡溫泉五人組。

PC143149.JPG

溫泉品質很棒的鳩之澤。泡到整身都滑潤潤的,溫泉品質和泡湯環境誠屬上上品。

PC143153.JPG

尼馬der~ 連泡個溫泉也要搞千手觀音,你看林小弟他多無奈。

PC143154.JPG

這個...林小弟把Jimiras踩掛了,哈哈哈。

PC143156.JPG

是有這麼爽嗎你。

PC143159.JPG

溫度爽度控制的非常好的溫泉池。

PC143171.JPG

泡完溫泉來吃溫泉煮玉米+蛋。

PC143176.JPG

結果洪臭千都在吃零食。

PC143181.JPG

這張真是有莫名的FU。招牌動作再現,大衛‧杜夫詠 at 鳩之澤。

PC143186.JPG

泡完湯,立馬跑來富湘怡蘭餅買名產,這是Terry推薦的。

PC143189.JPG

買完名產後,來怒吃甕窯雞,話說Terry還真喜歡吃甕窯雞阿。全雞肢解前的樣子。 

PC143193.JPG

我終於找到超越宅良的人了,Terry這家伙平常沒事就在他家吃甕窯雞,它分解的速度大概是宅良的3倍吧。

PC143194.JPG

PC143195.JPG  

快速分解後的本日菜餚。你看!! 手藝是不是非常好呢。本日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