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3072_1 P1183003

P1183151 P1182845    

    本周原本計畫要去苗栗的佳里山,可這段時間內恰好有大陸友人來台灣兩週遊,因此趁假日帶著他造訪南投合歡山線各景點。清境農場與青青草原的風景秀麗而舒適,是一定要讓大陸的朋友認識的。比較不同的是,此行順道讓她爬了合歡尖山與合歡主峰,在主峰上暫留到日落之後,體驗台灣百岳之壯闊與高山夕陽/雲海的壯麗絕美。

     話說此行本友人有如大福神上身,走到哪太陽就跟到哪,這兩日的旅遊行程完全將福神的功力展現得淋漓盡致。超有親和力的她與千千的泡泡成功地說服路人一起玩起多人跳拍,讓冷冽的氣候與空氣稀薄的高山中帶來些許的歡樂與驚嘆。合歡尖山與主峰對我與友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疊,無奈下午三點後雲霧騰壓在山頂上,厚厚的雲層讓我們一度即將放棄上主峰看日落雲海的想法...就在放棄於持續的念頭盤繞之時,大福神又發威了!下午五點後,山頂上的厚厚雲層快速流動,山頂上雲霧間透著白黃色光芒。直到山頂之後,風起雲湧,空氣淨空,一顆閃耀的太陽即刻浮現於山頭上空,綻放著耀眼的金黃色霞美。之後的日落大景就更不能用文字描述了...

     此次入住的民宿為松園民宿。在國道六號盡頭附近的一條小巷進去。以前在埔里讀書時幾乎沒發現過該地,因此一度將它誤認成新落成民宿。此民宿是陸籍友人臨時找的(這應該也可以算是大福神的神蹟了),整間民宿占地二公頃之大!主人又酷愛庭園造景,將園區內弄得美輪美奐。次日早餐後,千千發現民宿主人在鋸木生火,意外的搭起的一小時的鋸木教學。聊天中得知,主人對於洗澡用與煮飯用的熱水與火力還是堅持用柴火燃燒,不僅節省成本更能有效處理樹木落在地上的餘枝。這間物美價廉的民宿,很理所當然的被我們列入回流名單中,期望有空再去住他們便宜又豪華的VIP雙人房。

     隔日的日月潭因氣候陰濕的關係,風景並不美麗,即使坐上纜車往返也不足以將日月潭的景貌完全的呈現出來,遂帶友人前往桃米村,讓她體驗桃米生態村的特色。紙教堂當然是不能錯過的地標,藉由紙教堂的導覽與介紹,讓造訪的旅客對於有故事的桃米村有更深刻的認識。而經歷川震的大陸友人則更能體會當時的辛酸與哀悽,回程時她感慨的在Blog寫道,原來跟川震一樣,埔里桃米是個有故事的小城鎮...。
 
P1182845
 
P1182846  
青青草原旁的櫻花。今年冬天氣候較為異常,山櫻也提早在一月中綻放。前往合歡山的途中看到櫻花已經開到三成。預估農曆年前後將是櫻花最盛之時。
 
 
P1182853
 
P1182929  
 青青草原小秀麗景色。陸籍友人直呼風和日麗時,美景當前,讓人身處在此感到心況而神怡,小瑞士之稱名不虛傳也。
 
 
P1182859 Ready...GO!!
 
P1182860 P1182861  
     臭千搞怪二連發。在此海拔下,千千的身體狀況ok,因此很愛搞怪,各種醜姿都出來了。
 
 
P1182879  
青青草原的馬匹。
 
 
P1182901  
我與千千的合照,感謝幫忙吹泡泡的路人情侶。
 
 P1182947
  臭千登頂的怒吼~吼~!!! 好啦~ 這邊其實是武嶺牌子旁的小石丘。
 
 
P1182989  
帶大陸友人爬合歡尖山。此乃尖山一景。就算是風和日麗的天氣,路旁的階梯還是有積雪的。
 
 
 P1183001 P1183002  
因天氣冷冽,兩人在車上休息片刻,千千拿出他最愛的泡泡罐開始吹泡泡,可能是因為難得在高山中出現泡泡,所以引起不遠處的女遊客驚喜連連,直呼浪漫。
 
  
P1183003  
看林杯霸氣外漏!妖孽,讓老衲來收拾你!!...感謝六位配合演出的路人甲。
 
 
P1183011
合歡主峰步道規畫完善,非常好走,快到合歡主峰頂上時,千千的高山症發作,頭痛欲裂,眼看著山上的雲霧即將化開,大景即將盡收眼前...可惜千千身體狀況不佳,走到此只能打道回府,前方就是山頂了!!真是太可惜了。拍張照留念,千千殘念的主峰攻頂在最後的200公尺路上作收。
 
 
P1183012  
從合歡主峰上遙望遠方合歡東峰與背後奇萊山。此時東面與北面的雲霧已經化開,藍天配上雲海的高山景色印入眼簾。光影側照時東峰的山脊線更為明顯。
 
 
P1183014   
               主峰頂上遙望北方。雲海綿延到遠方雪山群峰下。畫面的右邊乃是合歡西峰與北風。
 
 
 P1183029 P1183030  
東北方中央群山的雲海景色。遠方那尖尖的山就是中央尖山。
 
 
  P1183032  P1183048   
此時西方撥雲見日,雲霧盡散,西邊的太陽從雲端中嶄露出來,耀眼的光芒與清澈的景色瞬間展現。日落後的遠方雲海,橘紅的色彩籠罩在群山身上,並且將地平線與天空的交接暈染成橘紅色澤,搭配上還未染黃的藍天,一整個七彩繽紛。
 
 
P1183049  
右方為合歡北峰與合歡西風。與上張同樣地方的景色相同,山形與雲海染上橘色色彩,搭配略圓弧型的地平線。
 
 
P1183054
 
P1183058   
夕陽西下, 沒有斷腸人, 只有凍到快不行的人在山崖。黃澄澄的日落,將高山大地的每一處都染上金黃色彩。
 
 
P1183071
 
P1183072_1   
夕陽即將落入地平線。合歡主峰夕陽時景。保證黃的夕陽,日落之時於輝無比的耀眼。上圖為濃化色調;下圖為正常色調,實際看到的顏色場景就是如此。
 
 
P1183073_1   
夕陽下的攝影者...還有凍到手指都沒感覺的天氣。
 
 
P1183137_1  
 太陽正式的落入地平面,山上的空氣瞬間驟降,夜晚的氣氛來臨,大地得以養息。
 
 
 P1183081 
東面的雲層與天空的顏色在極短的時間內變化萬千。比照這張照片與下張照片的顏色,夕陽剛落下時天空上方是藍色,與地平線交接處則是橘色。
 
  P1183150  
一段時間後,日落後的東方雲彩呈現天空的上方是紫紅色的;與地平線的交接處則是藍色。兩者相互交接,呈現瑰局多變的色彩。
 
 
P1183151
 
P1183163_1  
太陽正式落入地平線以下,山頭上的攝影者依然在冷冽的氣溫中等待夜晚的降臨。該位大哥嘴巴一直嚷著"好冷喔我要下山了",可是手指還是很不安分的一直狂按快門。"對於抓取美景的貪婪此時是永無止境的",當我說出這樣的話語時,兩人都會心一笑了。再見啦大哥,您慢慢拍,小弟先走一步了。
 
 
 
P1183186
正式告別合歡主峰。落下的夕陽,意猶未盡的黃色地平線。
 
 
 
次日。
 
P1193217
 
P1193221  
昨日在合歡山上千千高山症發作,日落後我們趕緊帶著她降到清境農場以下的海拔,經過一晚的休息這傢伙又生龍活虎,開始玩皮起來。在紙教堂旁有許多蝴蝶羽毛蟲的卡通裝置藝術品。蝴蝶與青蛙的多樣性,是桃米村發展自然生態觀光的最佳成果展示,跟大眾宣告旅遊開發與自然環境的維持也是可以共存的。
 
 
 
P1193228
 
P1193229  
臭千這傢伙很喜歡指教堂內的卡通裝置藝術品,尤其是毛毛蟲,她還跟園區內每隻毛蟲合照,真的是...。
 
 
 
 
P1193238 P1193239
日月潭搭纜車囉。老實說我沒做功課不知道搭一趟纜車這麼貴,一個人來回要價300元,若要去九族文化村遊玩的旅客較為划算,可對於想搭纜車一覽日月潭風景的民眾就非常的不友善。右圖乃是臭千上纜車前囂張的樣子。我絕對不會說有人上纜車後害怕得哭出來的。  
arrow
arrow

    wev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